会写点我喜欢的东西。
不接点梗不接稿。

闲来无事摸摸鱼。
在各种坑里来回往复跳来跳去。

很高兴认识你呀。
微博 @糯米糖年糕_

【晏指】Sunrise

晏华×男指挥使,我流晏华我流指挥使

原作背景,有私设

是个小甜饼


Sunrise


夜幕低垂,交界都市陷入寂静之中,唯有零星的灯光依然闪烁。道路上的车辆变得稀少,连聒噪的蝉鸣都有些力竭的味道。

中央庭办公区灯火通明,敲键盘的声音与人走动的脚步声此起彼伏,晏华正站在办公桌前,终端配合电脑被摊到最大。

凌晨1点突然传来港湾区的求助信号,此刻整个中央庭即刻进入战时状态,夜班工作人员全部严阵以待。


“港湾区,中心医院三条街后,六号仓库发现怪物暴动。应急小队三号队即刻前往查看,救人为第一任务。

“医疗队待命,随时准备救助市民,有伤亡第一时间送往港湾区中心医院,伤势较重优先治疗。

“交通部门就位,把中心医院周围清场,确保不会阻碍其它部门的救援行动……”

晏华说完抬眼,看到一个年轻的身影从门口走进来。

对方一边走一边打领结,脚步很快,神色一片清明。


晏华点了下指挥使的额头,“不是答应我好好休息?”

指挥使耸耸肩,“听到这边有动静就来了。”

“……你的宿舍和办公区隔了几条街。”言下之意不好好睡觉别瞎找借口。

“别小看我啊。”指挥使笑,“窗户外面传来有人跑动的脚步声,我想大概是出什么事就过来了。”

指挥使结束闲聊,他看了眼办公区内忙碌的区域,心里有了数。

“应急小队呢?我跟他们一起过去。”


从指挥使苏醒起已有六天,黑门对交界都市的侵蚀愈演愈烈,但在指挥使的领导下,收集黑核的进度也加快了不少。

分明只是个高中生,但无论是应急反应能力还是指挥作战能力都无可挑剔,情商高、心态也稳得不行,做什么都很淡然,仿佛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

明明是半夜起来干活,指挥使的神色依然很清明,只见他跟应急小队的队长打了个招呼,紧接着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小队原本绷紧的神色也放松下来。


“走了!”

指挥使离开中央庭,微微挥手,留下一个背影。

晏华连接了指挥使的耳麦,叮嘱:“注意安全。”


“我到仓库附近了。”

指挥使挪了挪耳麦,却没说话,在终端上敲击,发送讯息。

晏华调动地图,远程指导,“嗯,西北边有不明物体移动。”

“了解。”指挥使回复。

他掏出腰间的特制枪,上膛,同时微微偏头,眼神示意队伍里的神器使前去探路。

指挥使沉心感受了一下,对队友道:“幻力波动有点大……可能是有新的黑门开启了。”

话音刚落,指挥使看到入口处有规律地闪了几下。

是约定好的信号。


指挥使眯起眼睛,手指在耳麦上敲了三下,关掉了连麦。按住身边的一众队友,“情况不明,我先进去,视信号行动。”

从指挥使苏醒起已有六天,在这段时间里,指挥使在解放区域、收集黑核包括应对各种危机方面都展现了惊人的能力,当之无愧于救世主之名。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众人的领袖,没有人会再小看这个高中生。

队友点点头,看着指挥使的眼里有钦佩。


这是港湾区最大的地下仓库之一,在门口都能听见怪物的嚎叫,此刻仓库里弥漫着紫色的雾气,看不清里面究竟是什么情况。指挥使戴着面罩,根据终端上显示的队友位置移动。

他贴着墙,穿过入口走廊,拐了几个弯,进入一个稍微空旷的区域。指挥使没有贸然行动,从终端呼叫队友,很快在近处听到了一阵铃声。

他循声前往,发现是放在地上的、被遗弃的终端。

指挥使心里一沉,下意识后退举枪,却感觉腿弯一痛,他控制不住地跪到地上。

与此同时,脖子上被架上了一把刀。


指挥使轻轻一窒。


“你们……”

他双手摊开举起,手中的枪掉落到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紫雾之后,隐隐地环绕过来一群人,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刀轻微使力,在指挥使的脖子上割出一条血痕。

“看起来您足够识趣。”

“……保命要紧。”

指挥使并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跟他们纠缠,“所以呢,吸引我过来是做什么?”

“我以为您会愿意多聊一会拖延时间。”


指挥使环视四周,眼里锋芒锐利,面上却温和而弱势,“我想我的终端信号应该被你们修改了,队友接收不到我的信号,拖延时间毫无意义。”

“聪明。”身后的人话里竟有笑意,“我喜欢跟聪明人讲话,好了指挥使,跟我们走一趟吧。”

“嘶……等会。”

指挥使的手扶住了身后人的胳膊,“麻烦拉我起来,你下手太重了,我膝盖疼。”

“真是个菜鸡指挥使啊,除了这身独一无二的体质您还能做什么呢?”

虽然不屑,他却依言扶指挥使起来。


这时,不知是不是电器运转,不远处传来轻微的、如同零件掉落的声响。

指挥使眼神一厉,他慢吞吞站起来,在感受到脖子抵着的刀微微放松的一瞬间,被扶着的胳膊反手用力,连带着肩膀使劲,把对方抡到地上。右手拽住对方的手腕,反手把刀抵到他的面前。这时右边传来风声,指挥使头也不抬用不知什么时候捡起的枪朝那边开了一枪。

周围围着的人立刻举起枪全部对准他,却似乎避讳着指挥使正压制的人,迟迟没有开枪。底下压着的这位力气很大,被耍了之后不怒反笑,膝盖往上一顶。指挥使侧身避开,却也让对方立刻占据时机站了起来,刀锋裹挟着银光在眼前一闪,指挥使拿手腕一挡,刀尖在坚硬的护腕上撞击出清脆的声音。

对方的刀压下来,指挥使把枪抵到对方腹部,还没来得及开,手腕一痛,枪应声掉落到地上。他顺势挥拳,手被对方牢牢握住,对方握得用力,把指挥使的拳头捏得骨头作响。


“小孩儿,你锻炼不够。”


指挥使抿唇,汗珠顺着额头滴落下来,他挡着刀的手臂一绕,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一根针,挥向对方。对方的刀也顺势朝他的腰侧刺去。指挥使轻微一闪,这时对方的动作突然像是停滞了似的,刀也无力下来,但仍然砍伤了指挥使的胳膊。

面前这位睁着不可置信的眼睛看着自己腹部中的枪,带着麻醉和毒性的枪让他瞬间失去了全部力气。他环顾四周,才发现自己的部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全部倒地,


指挥使神色淡淡,看都没看地上的人一眼,朝一开始传出响动的方向走去。

“太慢了,晏华。”

晏华放下手中的枪,旁边的人鱼贯而出收拾现场。


和指挥使对打的那位坚持不愿意被带走,“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指挥使轻微抿嘴,似乎是嫌他聒噪。

“一开始。”

“……不可能,怎么可能。”

“没什么好跟你解释的。奉劝一句,智商不够就不要玩这种戏码了。带走吧。”


仓库里还有紫雾弥漫,并不是说话的地方,晏华带着指挥使从安全通道撤离。

上车之后,晏华看着指挥使流血的胳膊皱眉,指挥使赶在他开口之前连忙讨饶,“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这次是我大意了……我……”

晏华拿出车上备着的医药箱,解开指挥使的外套,“体术训练继续。”

“……呜。”

指挥使苦了脸,伸出胳膊配合让晏华包扎。

“你看看,这家伙,这么——大个,”指挥使拿手夸张地比划了一下,“我都能跟他打好几个回合了,我已经很努力了……”

“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的。”


晏华了解指挥使,他说的“一开始”可能并不是“从进仓库开始”,而可能是“从他半夜醒过来开始。”

“夜里吵醒我的是走廊上奔跑的脚步声。”指挥使对晏华向来有问必答,一反刚刚在外时冷淡的态度,“虽然没明说过,但在我住的这一层,夜里无论有什么事他们都不会弄出动静,怕吵到我。所以我想大概是引我出去。”

晏华闻言脸色更沉,“引你出来你就出来了?”

“嘛……我想大概是有内鬼什么的,今天就要筹备最终战了,这种人能早点揪出来也比较方便,何不顺势而为。”看到晏华黑了脸,指挥使连忙补救,“我很警觉的,路上一直跟你连麦都没断过,进仓库关掉之前也给你信号了呀。”


从发现走廊上异常的跑步声起,指挥使明白这是要吸引他去调查这次所谓的“异常事件”。

他全程带着耳麦,却没有对晏华单方面说过话,只假借查看地图时在终端上回复消息。以至于队友以为他的耳麦只是连接队内频道,殊不知他也连接了中央庭。

应急小队是轮班制,具体哪天夜里会轮到哪一队是有迹可循的,指挥使一路观察,感觉队伍中的神器使最为异常,于是派他出去探路。

对方在仓库门口发出的闪光信号,指挥使认出那个光并不是中央庭统一派发的信号灯能发出来的。虽然乍看一致,但中央庭的信号灯有特殊研发的、只有指挥使才能看到的色泽,而那个信号灯没有。

指挥使猜测对方是用易容之类的方式,把原来队伍中的神器使换掉了,而目标是他,那么应急小队的其它队友跟进可能会有危险,于是选择独自前往。关掉耳麦之前,指挥使先关掉了队内频道,之后在耳麦上点击三下,这是曾经和晏华约定过的求助信号。

余下的就是在仓库之中假装小心翼翼地行进来拖延时间,直到晏华发出他到达的讯息。


“不论如何,下次不能独自犯险。”晏华轻轻在指挥使的伤口按了一下,疼得指挥使嘶了一声。

“……好好,知道啦。之后肯定不会了。”指挥使悄悄看晏华的神色,比起生气好像还是担心更多一点,于是转移话题,“唔,所以那位是干什么的?前段时间被你一窝端了的那个团伙吗?”

黑门之下,乱象频生,各类心术不正的组织也层出不穷,中央庭作为维护交界都市稳定的存在,有时也会干涉一些违法行为。

“差不多。”

晏华并不喜欢对指挥使过多讲这些东西,像是一种未曾言说的保护。

指挥使“哦”了一声,他知道今天晚上出的这事晏华肯定会做好善后及各项处置工作,便没有多问。这时晏华给他的临时包扎已经做好。可能脱掉了外套的关系,虽然车内有暖气,指挥使仍然觉得冷。


看到指挥使轻轻抖了一下,晏华要帮他把外套穿上,对方却摆了摆手,“沾血了,不穿。”

说着,他把医疗箱盖上往旁边一扔,自己钻到了晏华的大衣里。

“这样就不冷了嘛。”


晏华顾忌着他胳膊上的伤,手简直不知道往哪放才好,只好无奈地揉了揉对方的头发:“怎么这种时候就跟个小孩子似的。”

“是晏华嘛,在晏华面前怎么样都可以呀。”指挥使微微鼓起嘴,还刻意拿额头蹭晏华的肩膀,“我今天晚上也不是胡闹,是你在中央庭我才这么做的。”

晏华神色绷着,眼神锐利,换成中央庭任何一个员工,此刻都要冷汗淋漓了。指挥使却笑盈盈地,眨也不眨地看着他。翠绿的眸子里像是一弯湖水,粼粼地泛起了笑意。

半晌,晏华妥协似的叹口气,伸手在指挥使背后拍了拍。

“下不为例。”

言下之意这次我再不追究,这事算是揭过去了。

指挥使在他的怀里感受这份温度,眼里的光芒渐渐化为一种笃定。


不久后,车开到了中央庭门口,指挥使和晏华一同下车。


耽误了半个晚上,此时太阳已然从地平线上逐渐升起,初生的阳光橙里泛红,点亮了大半天空。

晏华走进中央庭前,听到指挥使在旁边喊他。

他应声扭头。


只见指挥使逆着光,被描摹出一层美丽得近乎不真实的轮廓,沐浴在晨色下的他眼里的光芒分外耀眼。

微风吹动他的衬衣,发丝轻微摆动,没穿外套的指挥使冻得鼻尖泛红。

中央庭外的花园中,花全开了,花海被日出镀上了灿烂的颜色,一如指挥使的笑颜。

他身后是初生的太阳,天空逐渐从夜色中生出湛蓝,就像是在这个黑门遍布的年代,可靠而优秀的指挥使是闪烁着的、如初阳般的希望。


“呐晏华,一起加油活下去呀。”


——END——

指挥使表示他也需要A一把,所以有了这篇文

评论 ( 8 )
热度 ( 13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