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写点我喜欢的东西。
不接点梗不接稿。

闲来无事摸摸鱼。
在各种坑里来回往复跳来跳去。

很高兴认识你呀。
微博 @糯米糖年糕_

【太中】认输

我流双黑,武侦宰×港黑中

原作背景,有私设


认输


漆黑得天空中连星星都不剩几颗的夜晚,月亮亦被厚重的云层遮盖。空中仍弥漫着雨后潮湿的水汽,被冲刷过的城市有股别样的清新。

夜空靠明亮的灯光照亮,从地面隐约可看到高楼之上屹立不动的一个黑点。


中原中也站在高空向下眺望。


高处吹来的风饱含着来自夜间的寒凉,却似乎不能对他产生任何影响。他的脸上是一种近乎于冰冷的漠然,城市间的万家灯火沉入眼中的大海,又化为流动的浮光,未及眼底。

他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又好像只是在发呆。如果不是肩上的外套被风吹得摆动,似乎他身上的时光已经停止。

良久,中原中也微不可查地抒了口气,闭上眼。


他如一颗坠落的流星,自苍穹滑落。




太宰治总能想出来各种奇奇怪怪的自杀方式去实践,且不同时间段热爱的自杀方式不一样,仿佛一个喜新厌旧的小孩。

比如15岁时成天研究着各式药物自杀,最后活生生把自己学成了个业余化学兼医药高手;16岁时则开始琢磨着工具自杀,颇有往能工巧匠方向发展的趋势;17岁的兴趣是如何进行看起来像意外的自杀,为此研究出了一大堆公共设施的脆弱点,顺手整理出的报告在港黑之后的任务中颇有帮助。中原中也甚至一度怀疑太宰治凭借着对自杀的兴趣加上天才的脑子最终能修炼出个十项全能来。

不过在这种时候,大多数情况下他都不是真的要自杀。

这人对自杀就仿佛常人玩游戏,只不过常人玩游戏输赢就是一局的事情输了大不了从头再来,他是自己跟自己玩,以性命为赌注,而太宰治玩游戏是从来不会输的——哪怕他作弊呢。

当然,也有真的想死的情况,往往这时太宰治却会摒弃那些花里胡哨的手段,比如站在高楼天台的边缘。


中原中也当然问过为什么,在一次任务完成后,两人都筋疲力竭,于安全区等待部下来接的时候。

“唔……”

太宰治没有立刻回答,只是像在沉思什么似的发出了一个语气词。


看起来就满口谎言的太宰治,却很少、甚至可以说几乎不对他撒谎——这是中原中也在相处了一年之后得出的结论。

对方只会通过隐瞒或话语技巧对事实进行误导性的说明,而被最直白的话逼问时如果不想答会直接转移话题,但并不怎么直接用无中生有编造出的谎言来骗他。

就在中原中也以为他要转移话题时,太宰治回答了,“中也你的异能是重力,大概没有这种想法,其实人类在大多时候都会有一个飞翔的梦想哦。挣脱地面的束缚,在空中获得自由,哪怕只有短短的几秒,不是很美吗?”

说这话时他鸢色的眸子里泛起希冀的亮光,仿佛真的在欣赏这种奔向死亡的自由。


“但是,挣脱那几秒最后还不是要回归大地吗?”中原中也理解不能,“而且会死得很难看。”

“可死后的事情与我有什么关系呢?”太宰治的唇边扬起一个笑,“身侧的风、脚下的天空、眼前掠过的景色都是赞歌,只要我能在生命的最后享受一场来自世界盛大的欢送,有何不可?”

“歪理。”中原中也皱着眉,用食指戳了戳他的额头。

“诶——可是中也先问我的哦?”太宰治懒洋洋地侧了下脑袋避开他的手。


他们并没有人提起关于是否应该自杀以及生命有无意义的话题,两人深知在这个问题上自己都无法说服对方,提起只能引发无意义的争吵——而现在他们都没什么力气了。

中原中也毕竟是刚刚战斗中出力较多的那个,他等了没一会便昏昏欲睡地闭上了眼,隐约只能听到身边的搭档似乎是笑了,伸出手臂把他搂到怀里。

“休息一会也没关系,我看着呢,中也。”




……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不能说是没受到太宰治的影响。

脱离了异能的操控,耳畔掠过的风呼啸作响,中原中也估摸着时间睁开眼,没看到当初太宰治描绘的美景,只能感到一阵晕眩。

什么啊,映入眼帘的所有事物都被倒过来了,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大地离他越来越近,中原中也默默在心里进行倒计时。


三——


高楼映入眼帘,他的影子倒悬,自镜面玻璃上飞速掠过。


二——


下方繁杂的灯光宣告着城市的繁华,隐隐可听到车水马龙的声音。


“罗生门!”


倒数被打断,在中原中也贴近地面之前,熟悉的后辈声音响起,腰间被什么东西给缠住,阻止了他向下坠的趋势。

自高空而来的惯性带得布料被拉远了些,但仍堪堪把他固定住,缓缓地放到了地上。


中原中也无奈地揉了揉眉心,走向港黑大楼的方向,“芥川,我不是说了不要管……”我。

他的话语在口中戛然而止,行进的道路上一道熟悉的身影正站在那里,目光沉沉地盯着他。


昔日的港黑干部自叛逃之后便很少会露出他属于黑暗的那面了,平日在侦探社轻松又随意地捣乱或者偷懒显得像个有点小聪明的一般社畜,哪还有当初漫不经心间毁灭无数敌对组织、于腥风血雨之上谈笑风生的影子。

此时被太宰治注视着的中原中也,依稀又看到了这人当初的模样。对方面无表情的样子里隐含着几分怒意,而他怒气的具现化便是隔几米都能感觉到的负面情绪和仿佛被毒蛇盯上的脊骨冰凉。如果不是对方一身褐色风衣脸上也未缠绷带,他指不定要以为太宰治回来港黑当干部了。


中原中也有些莫名,“怎么了,你生什么气?”

“……我生什么气?”太宰治说得很缓慢,像在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我的狗擅自要脱离我的掌控,你说我该不该生气?”

实际上太宰治虽然看起来不太好惹实际上也睚眦必报,但搭档三年,他很少会真正意义上对中原中也发火,平时小打小闹里有几分认真两人都心知肚明。而当他认真的时候——经验告诉中原中也,最好别对着干。

忽略了太宰治令人心里冒火的措辞,中原中也往他那边走了两步,“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行了,时间也不早了,你……”


他没说完,太宰治冰凉的手指握住他的手腕,之后蛮不讲理地打开停在旁边的车把中原中也塞进了后座,顺势自己也挤了进去,关上门。

太宰治显然气得不轻,动作里带着几分控制不住的粗暴,中原中也感觉自己仿佛是一个被甩来甩去的麻袋。


他眨了眨眼,注视着对方的神情,有几分不解。

下一秒,中原中也突然福至心灵地意识到——难不成太宰治以为他要自杀?


他试图解释,“你是不是误会了,我上次受伤之后异能出了点问题,去体检发现异能参数确实有变化,所以……”

“所以证明了荒霸吐不可控了,趁着自己还有神志,你要在自己彻底变成一个危险品之前解决掉自己吗中也?”太宰治摸他的侧脸,声音发冷,“真是让我感动啊,中原中也。”最后一句话他几乎是咬着牙说出来的。

“所以只是在训练异能而不是在自杀啊,太宰。”中原中也看他一副怒上心头智商不在线的样子,也没计较这人的态度了,“你怎么会往那个方向猜,重力使难道会死于重力吗?”


几乎是在中原中也话音落地的瞬间,太宰治轻微地一僵,旋即眸中含着的坚冰破碎了,融化为平日里能见到的暖意,身上竖起的尖刺也全部收了回去。

他方才过于紧绷,确定中原中也没事之后身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慢慢放松。他似乎有些尴尬,又有些无奈,向来舌灿莲花的人难得词穷了,嘴唇开合了几次却没有发出声音。

最后他没办法的偏头笑出来,像是对自己认输,伸手把中原中也抱进怀里。


中原中也任他把头埋在自己的肩窝,拍了拍他的背,“还没缓过来呢?我上次受伤只是个意外,那次之后也有好好注意筛选情报了,你稍微放心我一下吧?”

“看到中也闭着眼睛从高空落下来就什么想法都没有了。”太宰治叹息般说,“拽了下班准备回家的芥川帮忙。”

中原中也几乎能想象到当时的场景,忍笑,“你连说话的机会都没给他吧。”说不定还把那孩子给吓到了。

太宰治向来能读出他的未尽之言,“我可是也被吓得不轻哦,中也。”

“都怪你上次把我吓到了。”




能对中原中也异能产生影响的自然不会是什么小伤,可以说那是自太宰治离开港黑之后最严重的一次。

当时接到的只是一个有些复杂的调查任务,却没想到在深入对方基地时,敌人早有预料的关闭了大门,并派出了五位强力异能者瓮中捉鳖。

身为港黑的战斗力王牌,中原中也自然会被其他组织刻意针对,而他好歹师承尾崎红叶且有森鸥外的额外教导、还跟着太宰治搭档了三年,面对绝大部分情况都能轻松应对,不得不硬碰硬也可以用绝对的战力把敌人给碾碎。可对方对他的了解似乎过于详细了,详细到了解本不应该由敌人了解的情报。

那次战斗的结局是中原中也孤身一人把敌方整个组织夷为平地,当然,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事后他直接被送进了ICU。


身为港黑的高级干部,中原中也受伤自然也是高级机密,住的亦是高级加密病房。他受重伤的次数不多,但睁开眼发现自己在医院的次数并不少见。自太宰治离开之后便没人日夜兼程地守着了,往往看到的是工作之余来看他之后又匆匆走掉的尾崎红叶或者森鸥外,又或是被派来的秘书或者部下。

所以当他睁开眼睛看到太宰治时,不知为何眼眶就红了。


“哭什么,中也。”太宰治见他醒了,伸臂把他锢进怀里,他抱得很紧,让中原中也的骨头几乎都要被勒得有些发痛,“你知不知道病危通知书下来了几次?”

“……什么?”中原中也发觉自己的伤已经全然好了,想必是侦探社那个女医生来过了。

“三次。”太宰治像是在压抑着什么,“足足有三次,你差点就没救回来。”

说完他低下头,额头抵着中原中也的胸口,“中也,你吓死我了。”


只有太宰治才知道他说出这句话时是一种怎样的如释重负。

不知是不是作为亲密无间的搭档相处了三年的缘故,正如中原中也总能在战场上准确无误地感知到他有危险,中原中也在面临无法处理的困境时他亦会有所察觉。

是他给森鸥外打的电话要求查清,也是他跟着救援部队前往的任务现场,是他从废墟里找到了中原中也,跟着担架上的救护车,之后还是他在ICU门外的走廊上守到与谢野晶子过来。

可能意外发生的时候总是那么不凑巧,出事时与谢野晶子刚好接了任务不在横滨。太宰治全程表现出了一种超乎寻常的冷静,由他牵头跟港黑以及侦探社双方交涉,最终让森鸥外让步一部分利益、福泽谕吉同意让与谢野晶子提前赶回横滨。等待的这段时间他并没有回到侦探社的公寓,而是在走廊上支了张床。

他闭上眼就反反复复做一个中原中也死去的梦,总是惊醒,睁开眼又是医生递来的病危通知书。心脏一直被什么东西拉扯得生疼,令他动弹不得,只有这时才感觉搅动着心脏的利刃松开了,心跳落到了实处。


“……我这不是好好的。”中原中也很快调整好了方才一瞬间控制不住的情绪,安抚地拍了拍太宰治,“你这个家伙还没死,我怎么可能死到你前面?”

“你最好记得你说的话。”太宰治的语气里带着难得的认真。

“你这不是双标吗?”中原中也习惯性跟他抬杠,“三天两头自杀的人没资格说我。”

“……”太宰治抬头,他在笑,又仿佛没有,“我认输了,中也。”




“上次……”中原中也揉太宰治的脑袋,“这都半年过去了,还耿耿于怀呢?你以前自杀把自己折腾进医院的次数可比我多多了。”

太宰治闷闷地说,“但是中也你不可以不要我。”


听到对方的语气,中原中也就知道他比表现出来的还要在意的多,只能也认真了些,“好吧,我跟你保证。”

中原中也说,“不论什么情况下,不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不会放弃生命。”

“……好,我记住了,中也。”太宰治抒了口气。

中原中也想起当时的场景,问起来,“那次你说认输了,你还没有跟我解释过,你在指什么?”


上次他发问的时候太宰治糊弄过去了,这次对方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沉默了很久。

“算了,你不想说就……”

“我是指。”

太宰治的声音很轻,“中也,你知道我一直都觉得生命没什么意义,活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只有死亡才能让我感到愉悦,和死亡玩游戏也令人兴奋。但当被放上这架天平的变成了你,我发现我开始讨厌这个游戏了。

“所以我就想啊,中也一直以来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的呢,我是不是一直在让中也感到担忧、惊慌、难过呢?我原本是没有考虑过这些的,当我经历过这样的一次事情之后,我舍不得了。

“中也,我舍不得你难过,我认输了。”


太宰治直起身来和中原中也对视,伸手捋他耳侧的头发。


“所以今天看到中也站在半空中,又落下来时。我当时在想,发生了什么呢?当我好不容易放弃了去死的念头,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这件事,你就要离我而去了吗?我可以为你留下,你为什么不能——为什么不能为我留下呢?

“最后你告诉我是我想多了,我又觉得很没办法,中也,你知道对于我来说,这种程度的判断失误是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出现吗?我想大概这就是别人所说的,关心则乱吧。”


中原中也眸光闪烁,他似乎有些感动,又有些喜悦,有一些面对太宰治坦白的惊讶,还有些莫名的情绪。种种情绪混合在一起,最后脱口而出的变成了——“你这是在表白吗?”

“……”太宰治笑出声来,“中也,你真是……”

他没感慨完,便点了点头,“对,我在表白。”


“行吧。”中原中也说,“那我也得说一件事。

“你应该还记得,16岁时我也有过一次重伤。

“我躺在ICU的那段时间不算是全无意识的,其实有好几次我隐隐能感觉到自己要不行了,又靠意志力撑了过来。那种斗争的滋味,怎么说,很奇妙,和我以前经历过的每一次战斗都不一样。它很累、很耗费精神,并且我知道自己没有退路。却并不是声势浩大的战斗,甚至可以说这一切都发生在无形中。

“我醒来之后再回忆起那段意识模糊的时间,我觉得我能理解你了,你追求的这种和死亡的博弈。它的确是一种很有意思的博弈,你太聪明了,可能玩弄写好的剧本对你而言并没有与死亡博弈有趣。

“所以我把自己放到你的位置去理解你说的话,去理解你的心态,在偶然想起来时去尝试高空坠落——这并不意味着我认同你,我只是在尝试理解你。

“太宰。我不敢说我能完全理解你的感受,但我确实隐约能了解到你的一些想法。我并没有因为你自杀而感到难过——这当然不是因为我不在意你,是我知道你去自杀不是想要放弃生命,你是在追求一些我不了解不清楚的东西。”

“也就是说,其实在16岁的时候,我就对你认输了。”中原中也微微挪了挪眼睛,避开太宰治的注视,“在16岁时,我就不会再要求你好好活着了。”


“中也认输是不要求我好好活着,我认输是愿意为了中也活下去,听起来好像是我牺牲比较多。”太宰治把中原中也的头转过来,和他鼻尖相抵,“你说呢,中也?”

“……你一定要算计这个吗?”

“不是哦,我是想说一定要想办法和我相互抵消的中也真可爱。”太宰治笑得温柔,“你总是从不介意别人欠自己,但生怕自己欠别人比较多。中也,跟我不用考虑这些哦,你我之间有什么好论两不相欠的,你不觉得这样的想法听起来就很不像过日子的吗?”

“虽然相互认输的关系听起来也很有趣,但我觉得——”

他抵着中原中也的唇瓣,对方直接凑过来跟他拉近了那最后一点距离。


“还是相互喜欢的关系比较好。”






Fin.

他们两个,一个对生命抱有无限的热忱,一个对死亡又拥有不灭的热情,所以自相识第一天起就看对方不顺眼,彼此觉得对方的态度令人厌烦又恼人。

但在日后的相处中,终于还是理解了对方。


是 @我磕的CP都是真的 的点梗

看了汪之后想点个太宰治拦着中也自杀的梗,就类似荒霸吐出问题了中也选择自杀,太宰觉得委屈为什么不能为了我活下来。和文豪里太宰治每次抛下中也自杀相反那种(挠头)

因为在我的理解里,正常情况下中也是不会自杀的,就写了一个小误会

评论 ( 71 )
热度 ( 8945 )
  1. 共9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