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写点我喜欢的东西。
不接点梗不接稿。

闲来无事摸摸鱼。
在各种坑里来回往复跳来跳去。

很高兴认识你呀。
微博 @糯米糖年糕_

【太中】BELIEVE

我流双黑,少年搭档时期

原作背景,有私设

高亮:本文所提病症皆为剧情需要,与实际情况无关


Believe


太宰治站在病房外,向来笔挺板正的西装有些发皱,裤腿上还有干涸的泥印,往常锃亮光洁的鞋面亦未幸免,看起来像是刚从别的地方赶回来。他一边耳朵挂着副蓝牙耳机,旁边还有个部下在战战兢兢地等他打电话。

“森鸥外。”少年的声音很冷淡,往常还会装着喊下敬称的他此时装都懒得装,“你把我的狗派去出差,事先叮嘱不让他跟我联系,结果就是把他送进医院?”


部下听到他直呼首领的名字,默默地抖了抖。

也不知道首领那边说了些什么,太宰治烦躁地挂断了电话,直接伸手把耳机摘了丢进兜里,对他说:“报告给我吧,你该做什么做什么去。”

“那、汇报……”

“不需要。资料我自己会看。”太宰治显然心情不佳,面色极冷,“非要找个人汇报你找森鸥外。”


部下把资料递给他就快速撤离了,太宰治草草地翻了下任务报告,他的目光扫过几行字,心中已然有了判断。他压抑不住怒火似的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之后把报告卷了卷,往旁边的座椅上一扔。

半晌,他草草地平复了一下情绪,推开病房门走进去。


中原中也还没醒,此时输液瓶正吊在旁边,慢慢地向他的血管中输送液体。太宰治想起他看到的诊断书——浑身上下都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没有内伤,这些并不要紧,重要的是受到过不明药物的控制,可能会有后遗症。

他注视着自己的搭档时神态不复方才的冷淡,而多少带了些复杂的情绪。太宰治在旁边站了一会,搬了个凳子坐下来,把中原中也空闲的那只手握到手里,打算就这样等搭档醒过来。


没想到他刚碰上对方的手,少年便剧烈地颤了一下,忙不迭地想要把手抽出来。

太宰治本就心情不佳,见状微微皱眉:“怎么了?”

这时中原中也模糊地开始说话,他的声音低得只剩下气音,反反复复地重复几个字句,太宰治没听清,只好凑到他耳边。

等听清之后,他的神色猛地冷下来。


——“别碰我。”


太宰治的天性中带着点不可言说的偏执,被他划进所有物圈子的猎物决不允许脱离他的掌控。搭档毕竟是个活生生的人,他基本上会把这样的占有欲给压在心底,但对方无意识的排斥无疑是触及了他的底线。

他轻抒一口气,强压下心里的负面情绪,试探着去拉中原中也的指尖,声音清晰:“中也,是我。”

中原中也仿佛听到了,又仿佛没听到,还是固执地要甩开他的手。

“别碰我……”他呢喃着。


这下太宰治的眸色彻底沉了,他注视着仍闭目的搭档,一字一顿地问:“如果我非要碰呢?”

说完太宰治不顾中原中也的挣扎,扣住了他的手,甚至变本加厉地伸臂要把对方揽到怀里。

“别碰我!”

中原中也的挣扎由微弱到剧烈,到最后太宰治几乎抓不住他,他迷蒙地睁开双眼,蓝眸涣散,却还在下意识推开一切带有温度的物体。针头在他的挣扎中被撞掉,手背被划出一条长长的伤痕,监测着心跳的仪器开始报警。


太宰治按着他,声音中有几分执拗:“中也,你看看我是谁?”

“别碰我……”中原中也被强行扭过头与太宰治对视,眸子却依然没有焦距,他在反反复复地说,“滚……滚!”

总控台那边响起了警报,有医生开始往这边赶来。太宰治按住中原中也打针的那只手阻止他再伤到自己,他唤:“——中也!”


在他加大了音量的声音中,病房的门打开,太宰治被赶来的医生拉开,他看着护士忙不迭地给中原中也处理已经肿起的手背。血液顺着伤口往下流,和着还残留了几滴的药水浸湿了被子,连自己的袖口上都沾了些许对方的血。中原中也的攻击似乎是无差别的,他仍然在试图推开护士,然后被束带给缚住手腕脚腕。

太宰治见中原中也犹如困兽被一群人按在床上,甚至几乎要被逼出异能,眼里的冰层寸寸碎裂开来。他握紧拳,强迫自己扭过头,离开了病房。

“别伤到他。”

最后他回头看了一眼,一管镇静剂打入了血管,中原中也才堪堪安静下来。






自那天起,中原中也就没再见过太宰治,甚至连发给太宰治的消息对方都一律不回——实际上他对于那天病房中发生的事情并没有多大的印象,还是事后和护士闲聊,才得知原来自己昏迷的时候太宰治来看过他。

尾崎红叶探望他的时候透露过,那天太宰治离开病房后,违背首领意愿去把伤害他的那个组织端掉了。之后为将功补过,负责打理一条新产业线,忙得不可开交。


一个星期后中原中也的伤就好得差不多了,但他这次受到了精神类药物的伤害,以防有什么不可控的后果,硬是被按在医院又修养了一个星期。

吃了半个月的病号餐,中原中也出院时满脑子都是回家要吃什么。正盘算着,他看到了靠在车门边等他的太宰治。

少年戴着耳机正在打电话,还同时在手机上点击,看手速是在打字。显然,尾崎红叶所说的他的忙碌并非虚言。


太宰治点击邮件发送,合上手机,抬头看到站在医院门口的中原中也。他打开车门,做了个“上车”的口型。

车上没有司机,中原中也坐到副驾后太宰治关上车门,自己绕过车头坐上了主驾。他仍在打电话,听语气是在跟合作方谈事,面无表情的样子配上圆滑中带着些许诙谐的语气显得非常诡异。


中原中也等他打电话,自己靠在座位上漫无边际地想,要说太宰治是因为忙才不来看他,他是不信的。

他知道的,太宰治嘴上对他说着讨厌,实际上对他有着相当强烈的偏执。自己独立出任务时的计划详情他要知道、自己认识了些什么人他要了解……对方在这种细枝末节上总是表现得相当强势,虽然仍竭力给他了自由空间,但仍遮盖不住强烈的占有欲。

更不用提这次自己是瞒着他独立进行了任务后受伤,不在探望时大肆嘲讽一波就不是太宰治了。


接触障碍。


中原中也大致能推测出自己会如此的原因,那天是一个他一直很信任的部下背叛了他,之后他受控被关入实验室。对方并不是想要伤害他,而是想通过药物洗脑策反他,让他为己所用。中原中也的抗药性并不好,在精神药物的作用下当时整个人都是懵的,只能凭借本能告诉自己不应如此,不能顺从。

过度的逆反给潜意识带来了错误暗示,导致他现在无法接受任何人的触碰,一切的肢体接触都会带来强烈的生理反感,没有例外。


太宰治并不会因为他生病就放宽自己的占有欲。

更大的可能是……太宰治不想因为自己的占有欲而伤害他。


思绪翻转间,太宰治和合作方的聊天到达了尾声。他挂断了电话,却依然没有开口,默默地将车子行驶到中原中也公寓楼下的车库里,之后和他一起上楼。

“这段时间我会跟中也一起住。”太宰治说。

中原中也注意到公寓里已经有了另一个人的物品,水杯拖鞋毛巾什么的都是双份,看来对方事先来过。

太宰治打开公寓的门:“中也可以排斥其他人,我不关心。但不能排斥我。”


搭档的语气是不容拒绝,中原中也看着他的背影,对方手里提了一大堆东西,水果、食材还有资料文件,刚刚自己要拿被他给避开了。面上端得不近人情,实际上放下东西后就去厨房切水果了,中原中也思及这人明知道他已经出院了还把他当成病号照顾,心下好笑。

“喂,太宰。”

太宰治应了一声。

“我能猜出来你想干什么。”中原中也说,“既然我排斥你的接触,那你就强行跟我接触,到我不排斥为止,对吧?”

“对。”太宰治把切好的苹果端出来,“过程不会多愉快,因为要一遍遍地挑战中也的生理底线,做好心理准备。”


“我又没说我不愿意……你干嘛这副表情。”中原中也看他的神色,语气里多少有些无奈,“你多久没笑过了,太宰?”

太宰治没说话,把水果放到茶几上。中原中也跟着他走过去,坐到他旁边。

“我听护士说,我昏迷的时候只会说两句话,一句是「别碰我」,一句是「滚」,你都听到了?”

这次鸢色的眸子里稍微泛起了些波澜,少年转头看向他。

“我短信里不是跟你解释了……我当时是无意识的,我都不知道你来过。你要是介意这个,我跟你道歉行了吧?”中原中也说,“但你也不能因此就拿对外人的态度对我啊。”看看从刚刚见面起太宰治都跟他说了些什么,半句废话都没有。


闻言太宰治微微垂下眼,说:“没有。”

中原中也本来不想跟他发脾气的,但看着这人冷冰冰的样子他就来气。他忍了忍,说:“你给我好好说话。”

搭档几不可见地僵了一下,他像是在压抑着什么,最后说:“吃水果。”

“太宰!”

中原中也本来面对搭档就没多少耐性,要不然以往也不至于一言不合就能吵起来。他压着性子想跟人聊聊却屡屡被冷待,气得想踢人,又想起这会自己不能碰人,只好随手拿起沙发上的一个抱枕砸过去:“你这副冷脸摆给谁看呢?你他妈给我说话!”

“……”太宰治接过他扔来的抱枕,依然没开口。

“你长嘴没有?你不是一向很能说吗?嗓子坏了就去治!”接连被无视,中原中也的火也上来了,“装什么谜语人?在想什么想干什么全靠我猜,你烦不烦?你要是再这样就从我家滚出去!”


“……我在想什么?”

太宰治这次终于有了反应,目光注视着虚空,没看他,语气克制而忍耐:“在想中也是不是自以为自己病完全好了,在医院养了半个月精神气还是比之前差一大截,怎么可能放你去工作;在想中也明明是我的狗,现在居然认不得主人了,我不允许;在想半个月没有见面,原来中也真的一点都没有想念我。”

中原中也听到最后一句不由得反驳:“谁说我没……”

“我想做什么?”太宰治没给他插话的空隙,“我从见到中也的第一眼起就想抱你,想扒开中也的衣服让中也跟我毫无缝隙地接触,你生理反应再强烈我也不会停。想把中也锁在屋子里,二十四小时都只能看到我一个人,等到你什么时候不排斥我了,什么时候再放你出去。”


“那你为什么不那样做?你为什么要克制?”中原中也问他,“你怕伤害我,不是吗?”

“别搞错了。”太宰治冷冰冰地说,“只是主人有义务维护宠物的心理健康,怕中也受不了而已。”

中原中也咬了咬牙:“太宰,我不喜欢你这样跟我说话。”

“不跟中也说话中也嫌我烦,跟中也说话中也嫌我冷淡,怎么这么难伺候?”太宰治讥讽道,“我……”

他的话音顿住,因为中原中也突然牵住了他的手。


少年的身体在轻微地颤抖,呼吸很急促,攥着他的手指却越来越用力。他的手心潮湿,很快额头上也出了汗,中原中也压抑住生理反应,和太宰治对视:“这样可以了吗?能不能换你好好跟我说话?”

太宰治微微怔住,一时没答话。

中原中也却以为是还不够,他站起身,扑到了太宰治的怀里。


“中也?!”太宰治连忙要推开,但他被抱得很紧,中原中也像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挂在他身上。

中原中也浑身都在冒冷汗,甚至眼前都在发黑,大脑发晕,甚至有点反胃。他克制不住地开始掉眼泪,却还是固执地抱紧了太宰治。

“又不是我……不想碰你,弄成这样是……我愿意的吗?”少年说得断断续续,大概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语气有多委屈,“你凭什么……跟我发脾气……混账太宰,最讨厌你了……”


“对不起……对不起,中也,是我的错。”太宰治的语气很慌,“中也,你先松开好不好?”

少年的生理泪水沾湿了太宰治的颈窝,却很固执地说:“我不。”

“中也,你别这样。”怀里的人一直在发抖,牙齿上下打颤,剧烈的生理排斥让他在止不住地抽搐。太宰治的语气也开始不太稳:“你别这样……中也,再讨厌我也别拿自己开玩笑。中也,算我求你了……中也?”

中原中也是倔脾气上来了,撑过最开始的一段时间后,生理反应很快让他没了力气。太宰治注意到他的乏力,把他放到沙发上,少年眼睫毛是湿的,身上也被汗水浸湿,他想着去拿条毛巾过来,却被中原中也拽住了衣角。

“不准跑。”少年凶巴巴地,“给我呆这。”


太宰治没办法,只能把茶几推远了些,自己坐到地板上。他注意到中原中也还在轻微地发颤,似乎还在压抑住反胃的冲动,嘴唇发白。

心脏被拉扯得生疼,太宰治低声道:“我没有在对中也发脾气,我是在懊恼为什么之前没有再多关注中也一点,让中也在任务里受伤,产生了接触障碍。也不是故意要对中也冷漠,我是怕克制不住自己……”


“……就你?”中原中也嗤笑了一声,“在医院让我应激了一次就两个星期不敢见我,我抱你一下你都慌成这样,你能伤害我什么?”

明明比起占有欲,太宰治对他的保护欲要强烈的多。他克制到了极点,任何会伤害到中原中也的余地都不留给自己,还反反复复在嘴上说着我会伤害你。

“论迹不论心,我又不是不知道你这家伙天天都在想些什么阴暗的念头。”中原中也说得轻松,“但是你能把你心里想的任何一件事给实行出来吗?太宰,你不会的。”

“我都不能确定,中也自己怎么就……”

“我当然可以确定。”中原中也宛如一个被宠坏的小孩,说得自信而张扬,“因为只有我知道,你平时是在用什么样的目光看我啊。”


太宰治被他给说笑了,像是在笑中原中也的有恃无恐,又像是在笑自己当局者迷。他说:“我是不是该感动中也这么相信我?”

搭档注视着他,蓝色的眼眸里星星点点地泛起笑意:“终于笑了啊,太宰。”






后日谈.

那天以后两人重新开始肢体接触,逐渐扩大接触面积,一点点地消除负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中原中也往往是更主动的那个。

搭档总是瞻前顾后,怕他生理反应太强引起其他的不良反应——中原中也强行拥抱那次,晚饭时毫无胃口,勉强吃了一点,吃完就吐了。

一开始是碰碰指尖,中原中也就想要直接牵手,太宰治注意到他的动作便把手抽离。后来能牵手,甚至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挨在一起,没耐性的中原中也又会伸手要抱,这时太宰治就会扶着他的肩膀把他推远,语气无奈说:“中也,还没到时候。”


不得不说,中原中也对这人的自制力深感佩服,明明以前表现得仿佛有皮肤饥渴症,见到他不来点肢体接触就不舒坦。很多时候他能感觉到太宰治也想进行下一步,但最终还是相当严格的按照自己制定的接触章程来。

所以当他们好不容易到了重新可以拥抱的时候,那次的拥抱持续了很久。


太宰治抱得很紧,中原中也感觉被勒得有些发疼,但没说什么。他反手回抱住对方,嗅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气息,感到了久违的安心——这个人站在他面前时,他总能感觉到一种令人放松的安全。而他们拥抱的时候,这种安全更是翻倍式的在心里蔓延。

“中也,下次有事不要瞒着我。”太宰治说,“我不想再克制一次了。我知道中也想更加独立,我不会干涉你,可以帮你……但也希望中也相信我。”


这次执行任务之所以会瞒着太宰治,是因为森鸥外跟中原中也提过,希望他在独立执行任务时也能够独当一面。虽然太宰治没有因为隐瞒怪过他,中原中也多少也知道对方其实是相当介意这件事的。

不喜欢他的隐瞒,不喜欢他意外的受伤,更不喜欢被他推开。


“好。”中原中也这样回答,“我当然相信你的啊。”








FIN.

赠送礼物有个彩蛋。


其实这篇我原本想写的情节是这样的:

中也养好伤回去之后,太宰强行要跟他接触,中也被他逼到差点吐了。把他猛地推开、跪在地上不断地咳嗽、眼泪也在掉。太宰治就被推倒,坐在地板上,他看着中也剧烈的应激反应,嘴上仍然说着风凉话,身体却绷得像快断的弓。

真正写出来的:

中也自己上了。

于是我懂了,我的脑补也是太宰的脑补,反正最后下不去手的()


顺带一提,我设定的背景是未交往的,但是写着写着我自己也开始质疑:这和交往了有什么区别???

突然迷茫.jpg

评论 ( 118 )
热度 ( 8481 )
  1. 共8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