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写点我喜欢的东西。
不接点梗不接稿。

闲来无事摸摸鱼。
在各种坑里来回往复跳来跳去。

很高兴认识你呀。
微博 @糯米糖年糕_

【五夏】蝴蝶效应

我流五夏,原作背景,有私设

时间位于17岁夏叛逃前

夏油杰遇到了一位自称来自十一年后的五条悟


蝴蝶效应


起初只是打算给五条悟带份伴手礼回去。


自挚友成为实打实的「最强」后,几乎每天都在各式任务里奔波,而每回重逢时,对方还能变得更强一点。原本堪堪与他并肩的夏油杰在星浆体任务后就被对方远远地甩在了后面,但作为特级,亦有许多事情要做。

这个夏天格外闷热嘈杂,令人仿佛溺在沉闷的海洋中难以呼吸。夏油杰刚完成一个任务,吞掉咒灵玉后有点犯恶心。他神色不佳地打开手机看了一眼,五条悟发来短信说晚上回高专,之后有大致两日的假期。


于是夏油杰本打算径直回高专的脚步顿了顿,转了个方向打算去就近一家上次被五条悟称赞过的甜品店,给他带点喜久福。

甜品店内萦绕着浓郁的甜香,并不嗜甜的夏油杰闻着只觉得发腻,他迅速地挑好了甜品去前台结账,却在推开门出去时注意到甜品店对面的公共长椅上,正坐着一位白发青年。


这人身材高大,拥有着和五条悟如出一辙的白发,他在夏油杰注意到自己时,便抬头看向了他的方向。说来奇怪,分明对方脸上戴着个眼罩,夏油杰却就是觉得他能看到自己。

他并没有随便捞个白毛就错认成五条悟的经历,但——实在是太像了。

随意坐在那的姿势,身上放松又暗含着强大的气势,甚至是露出来的半边脸,以及对方扬起的那个笑容——


“杰。”对方这么开口,“果然在这里等到你了。”

夏油杰愣了下,不确定道:“悟……?”

“嗯嗯,是我哦。”五条悟揣着兜站起身,他穿着一身常服,白色的T恤看起来干净又无害,“先找个说话的地方吧。”






“你的意思是说,你来自十一年后?”


酒店套房里,两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夏油杰端了杯水,一边喝一边想,如果这么说的话,悟把头发梳起来并戴着眼罩的奇怪造型都可以解释了,只是……

虽然五条悟相当不见外地拿着夏油杰买的喜久福在吃,和他说话的语气也是熟稔中带着点惯常的撒娇,却有种掩盖不住的、对他的陌生感。就仿佛两个人阔别许久,而今是跨越时空的一场久别重逢。

这种陌生感是很轻微而难以察觉的,并且对方在努力掩饰这一点——若非夏油杰对五条悟有着超越他人的关注和熟悉,亦不会发觉。


不过也不难想象。


在这个时空里,17岁的五条悟最近在研究如何配合反转术式毫无间断地释放无下限,似乎已经接近完成了,他突飞猛进的学习速度让夏油杰与他的差距越拉越大。如果说夏油杰是常人中的天才,那五条悟可能是天才中的天才。他是特级不是因为他只有特级的实力,而是目前对咒术师的评定上限只有特级。

这样的人,这样的「最强」,强大的实力往往对应更多的责任,后来会忙到与自己鲜有时间见面,不过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那样说的话,自己最后是没有对悟表白的吧。

前不久刚确认了自己心意的夏油杰想。

或者是表白了也没能在一起。


“……杰?杰?……杰!”

五条悟接连喊了他好几声。


夏油杰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

“杰,好过分,都不认真听我说话!”

五条悟装模作样地鼓起嘴,时光似乎格外偏爱他,十一年的岁月也未曾在他脸上留下什么痕迹,让他做出这样孩子气的举动也不违和。他抽了桌上的纸巾随意擦了擦手,靠过来抱住夏油杰的胳膊,在他的旁边蹭:“你又在胡思乱想了吧?刚刚在想什么?”

“……没事。”夏油杰搪塞道,“苦夏罢了。”

“苦夏、苦夏、又是苦夏,以后还有厌冬、倦春、烦秋,”五条悟相当不满,“你每次不想说的时候就拿这种理由糊弄我!你就是这么对你未来的男朋友的吗?”


男朋友?

夏油杰这下实打实地愣住了。

五条悟从来不骗他,他也想不出对方撒谎的必要性,难不成刚刚自己想错了?是因为面对过去还没成为男友的自己,有些难以放开才会有陌生感的吗?

但是,悟是这么体贴的性格吗?他不是一向我行我素、做事全凭自己的开心吗?


“抱歉、悟。我现在和你之间信息不对等,让我有点……焦虑。”夏油杰揉了揉眉心,“我们先说回正题吧,你为什么会回到这个时空?”

“嗯嗯我知道,杰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嘛。”五条悟见他没有抗拒自己的肢体接触,得寸进尺地往这边又靠了靠,直到把夏油杰整个人抱进怀里,下巴埋在对方的肩窝,“做事要按你的规矩和原则来,超出你的已知范围就必须要弄清楚,如果是面对我的话有些事情你不愿意开口,就自顾自地想很多。杰,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超麻烦的哎?要不是这样我们这次也不会吵架了!”


夏油杰被身后的大猫整个人塞到怀里,他感受到对方的温度,有些僵硬,却又舍不得挣开,便只是偏过头避开对方说话的呼吸。

听完五条悟的话,夏油杰感到有些不妙,问:“所以你这次是来……”

“来十一年前告诉还没成为我男朋友的杰,有事情要跟我说啊!”五条悟语气埋怨,“硝子说你都28岁了习惯已经很难改了,那让17岁的你改总可以了吧?不高兴的事情要跟我讲,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啊?……然后积压到一起爆发的时候跟我吵架,哄都哄不好……反正都是杰的错!你自己改正,这样以后就不会跟我吵架了!”


很好,很熟悉,还是那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猫猫。

因为吵架了不知道怎么哄直接穿越回十一年前让男朋友自己改正,该说不愧是你吗五条悟。


习惯了五条悟异于常人的逻辑和各种骚操作,方才被对方看起来靠谱了不少的外表糊弄到的夏油杰此时终于找回了些许熟悉感。他冷静地分析:如果是常规吵架的话五条悟不至于舍近求远来找17岁的自己,那恐怕是闹到要分手的程度了吧……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问了悟应该也不会说。

“你想让我告诉你什么?”夏油杰问。

“我怎么知道?”五条悟理直气壮,“我和杰再熟悉也不是一个人,「挚友」也会有不了解的事情啊。杰,开心的事情要记得跟我讲,难过的事情当然也要跟我讲啊,让你纠结的事情、难受的事情,都要跟我讲。拿「苦夏」敷衍我的杰是最笨最笨的大笨蛋!”


28岁的人说到这里还在真情实感地生气,夏油杰都可以想象未来自己和他吵架的原因可以有多么幼稚了。说来有趣,他很难在17岁的五条悟面前保持完全的坦诚,面对来自十一年后的对方,却全然不会有这样的顾虑。

……一定是造型太陌生的错。


“哪怕你这么说。”夏油杰反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悟现在也还不是我的男朋友哦。”

“那你现在就去跟17岁的我表白嘛……表白完不就是男朋友了。”五条悟嘟囔道,“不表白也可以,有什么是「挚友」不可以知道的吗?”

夏油杰有心想问未来两个人是谁先告白的,又觉得既然已经知道了会在一起的结果,再问这个就像是把刑侦剧的凶手提前剧透——完全没意思了。他在对方的怀里挣了挣,转过身和五条悟正面相对,试探着伸手碰到对方的脸。五条悟果然很习惯似的任他动作了,夏油杰把眼罩掀起,露出他最熟悉不过的蓝眸。

有些话他没法跟现在的五条悟说,但既然是十一年后成熟许多的五条悟,应该是可以说的吧?


“悟。”夏油杰唤了他一声,“其实不是我不愿意跟你说,是你太忙了……”

“那是因为你一直都在骗我!”五条悟恼火道,“每次问你有没有事你都说没事,我怎么可能忙到没工夫听你说话!到头来你还要怪我说我太忽视你……我也有不擅长的事情啊,你明知道我不擅长感知别人的情绪!”

夏油杰莫名从对方的话语里想象出了未来自己和对方吵架的情形,不过话说原来自己也是会撒娇的吗……“都怪你太忽视我”什么的,完全不像是自己会说的话啊。

他仔细打量着五条悟精致漂亮的面庞,又想,如果是这张脸,那恋爱降智的苦也不是不能吃一吃。


“所以,不只是我跟你生气吧,悟自己也在闹别扭。”才会没立即和好。

“对!我在闹别扭,超大的别扭!所以你要快点哄我!”五条悟不高兴道。


某种意义上真是羡慕这样直来直去的性格啊……

夏油杰总是拿这样的五条悟没办法,哪怕这位事实上比自己大了十一岁,也忍不住纵容他:“好,你想怎么样?”

五条悟沉默了两秒说:“手机给我。”


夏油杰依言递给他。

五条悟接过来,他一边操作手机,一边说:“我刚刚是不是忘记说了?时空穿越是我根据瞬移的原理推出来的,时间没办法太长,也不能和这个时空的自己见面,不然容易造成紊乱。”

“太任性了,悟,对未来造成不可逆的改变怎么办?”

闻言,五条悟笑了,语气难得温和而平静:“没关系的,我只回来见了杰,也只会对杰的未来造成改变,是你的话,应该不会在意的吧?”

他操作完,把手机还给夏油杰:“好了。”


夏油杰拿过手机,屏幕里显示着短信已发送。对象自然是五条悟,短信写着:悟,晚上留点时间单独给我,我想跟你谈谈。

“改变的第一步,从现在开始养成有事跟我说的习惯!这样就一劳永逸了,我和杰永远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吵架了!”五条悟轻快道,“你要记得全部告诉我哦。”

“……知道了。”夏油杰无奈道,“悟,你是刚掌握穿越的技能吧?”

“BINGO!”五条悟打了个响指,“杰,猜对了哦。”


“果然,怪不得这么乱来。如果没有别的事情就快回去吧。”夏油杰抱了抱他,“这次就算了,以后记得不要随便穿越啊,会容易造成麻烦的。”

“出现了出现了!”五条悟用一种惊奇的眼光看他。

夏油杰莫名其妙:“什么出现了?”

“像人妻一样的语气!”五条悟摸着下巴,“所以说杰后来会变成人妻是因为你本来就有这个潜质吧,明明现在还不是我的男朋友已经开始管我了——”


砰。


夏油杰给了他一拳,阻止五条悟继续说下去:“悟,你还是快回去吧。”

“诶——这是嫌弃我了吗?”

夏油杰笑眯眯的:“怎么会呢?只是担心你的身体受不了而已。”

“但我可是最强——”

“赶紧回去吧。”夏油杰正色道,“你从刚刚起就有些难受了,我看得出来。”

“所以我都这么难受了,你答应我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哦?”五条悟做出了结印的手势,“要好好和现在的我谈谈啊。”

“知道知道,答应过你的事情哪次没做到?”夏油杰又重复了一遍,“你也答应我,以后不可以随便穿越。”


闻言五条悟冲他笑了一下,似乎是想说什么,身影却已经消失在了视线里。


走了吗?

夏油杰收拾了下桌上的甜点盒,心说要给现在的悟重新买一份……哦对,手机。

他看了眼短信提示,那边的五条悟几乎是秒回:可以呀!整个晚上都给杰!如果不够的话之后两天休假也可以给杰!你想跟我谈什么?


什么啊。

夏油杰哑然失笑。

所以说,之前自顾自地认为两人距离拉开了的自己,到底是在想什么啊。


——明明悟,从来没有变过。






十一年后,五条悟突兀地出现在自己卧房。

想到夏油杰反复提醒的“不要随便穿越”,他环顾了下四周这个空荡荡的、毫无他人留下痕迹的房间,低声说:“才不是随便穿越呢……”

因为现在的杰,已经没有办法听到我说话了啊。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又笑起来。

以前怎么没发现,十一年前的杰真是太好骗了。

捏造的交往、胡说的吵架,分明没什么逻辑但带上自己任性的话语,对方竟然就这么信了。

原来杰曾经这么喜欢我啊。

喜欢到近乎盲目。


穿越是真的很累人,五条悟躺到床上,本来只打算闭目养神一会,却直接陷入了睡眠。

他做了一个圆满的梦。


他梦见那个糊弄自己说苦夏的夏油杰主动跟他发短信说要跟他谈谈,自己本能地察觉到不对,晚上便推掉了所有的事情去夏油杰寝室里。

这一聊就聊了一夜。


夏油杰跟他说自己的迷茫,说他对大义的纠结、对意义的怀疑,说着说着情绪有点崩了,甚至开始哭。五条悟吓了一跳,把他抱到怀里,卡了半天心里都只有各类不适合此时场景的直男话语,只好闭嘴。夏油杰倒是似乎光抱着他就满足了,在他怀里一边掉眼泪一边继续倾诉,到后来话语都没什么逻辑,一会说咒灵玉好难吃,一会说感觉好烦啊做什么事都好烦。

五条悟下意识把他往怀里抱了抱,第一次真切地意识到:原来杰真的有很多烦恼啊……要不是他说,自己之前都不知道。


他们从夜晚聊到天明,五条悟其实并没有给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只是负责倾听,并且时不时打岔。似乎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但宣泄过情绪的夏油杰状态分明比之前要好。

等太阳完全升起来的时候,哭过一场的夏油杰已经累得睡着了,五条悟坐在旁边看他,发现杰最近真的瘦了很多,黑眼圈也好重。

有点放不下心……他的手指蹭了蹭夏油杰的脸,想,最近多陪陪杰好了。


这个决定机缘巧合地避免了灰原雄的死亡,九十九由基寻来时,三人在一起把原本严肃的话题说成了相声。而在遇到美美子和菜菜子的那个村庄,由于五条悟的陪同前往,他如一个锚点,把夏油杰的理智牢牢定在了及格线上。

但他们也发现了如今的咒术界需要改变,于是作为志同道合的朋友留在高专任教,期间确定了恋爱关系,没过多久又交换了戒指……还领养了伏黑惠和伏黑津美纪,要带四个小孩的生活忙碌而充实。


五条悟这一觉从午间睡到了傍晚,他醒来时,看着自己卧房里有些陌生的布置:是和梦境完全吻合的陈设,有他们一起去购买的抱枕、夏油杰的耳机、作为给菜菜子和美美子生日礼物的手工制品……他环顾四周,突然意识到,刚刚那些——不是梦。

是记忆。

过去以自己穿越的节点开始改变,夏油杰依他所要求的向自己倾诉了心情,并改变了之后的一切。

自己作为一只微小的蝴蝶,煽动了一场改变整个未来格局的风暴。


五条悟听到走廊里的脚步声,站起身。

他推开门,看到夏油杰穿着高专制服,手里还拎着东西,见到自己,他露出一个笑容:“悟。”


于是五条悟也笑了。

“呀,杰。”








FIN.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其实285所经历的事情和原作剧情是一样的,只是他在跟夏油杰演(咒术界欠他一个奥斯卡.jpg

嗯……究其原因是不想让夏油杰察觉到他后来走了截然不同的一条路这件事吧,而且男朋友这个身份可以理所当然地获得更多纵容(五条·觉得自己喜欢杰那杰也肯定是喜欢自己的并没有考虑过其他可能性·悟)


顺带提一个正文没写进去的设定:

最后的五条悟能保留双份记忆是穿越时空在他身上的残留,过一段时间不属于现在这个时间线的记忆就会被抹去了。而相对应的,夏油杰遇到285的记忆,其实也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后来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当时突然愿意主动找五谈——但他很庆幸。

评论 ( 27 )
热度 ( 949 )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